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卡为什么有有效期 主要原因大致有3点

    大家都知道,我们正在使用的储蓄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而借记卡则是有设置一定的有效期的,一旦超过了有效期,这就意味着这张卡没有了使用的功能。那么,大家知道储蓄卡为什么有有效期吗?对于这个问题,主要原因大致有以下3点。

    储蓄卡有效期
    储蓄卡有效期

    1、从物理角度来说,银行卡片是一个支付介质,如果使用时间过长或者频率过高就会对卡片有一定的磨损,而芯片一旦磨损就会失去灵敏性,所以需要定期更换,有利于更好地使用储蓄卡。

    2、从银行审核来说,持卡人的经济情况,是随时变化的,所以说,当储蓄卡的有效期到了以后,银行就会重新进行审核,让持卡人重新提交资料,自行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换卡手续。

    3、从风险角度来说,持卡人丢失银行卡以后忘记挂失,会被一直冒用,因此,银行会对储蓄卡设置有效期,这样就可以降低风险,避免持卡人的资金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