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电影院线布局 万达旗下AMC院线购欧洲院线获批

    12月2日,万达集团官方微信宣布,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UCI院线通过欧盟批准、成功完成交割,至此万达集团基本完成全球电影院线布局

    万达全球电影院线布局
    万达全球电影院线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Odeon&UCI院线是欧洲最大的电影院线,占据欧洲约20%的市场份额,拥有242家影院2236块银幕,且绝大多数影城位于欧洲各大城市黄金地段,在欧洲主要大国电影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与国内部分院线的发展战略有所不同,万达院线近年来持续进行全球化布局,并提出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票房20%的目标,不仅在2012年以26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去年还以22亿元收购澳洲第二大院线Hoyts,同时还不断传出万达集团有意收购欧洲院线的消息。终于在今年7月,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宣布以9.21亿英镑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UCI院线。

    万达集团表示,至此集团在北美、欧洲、中国世界三大电影市都占据电影市场领先地位,成为具有绝对优势的全球最大院线运营商,在世界电影产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