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虹:上汽与奥迪合作不会变 合作细节和内容在洽谈中

    在上汽集团宣布与奥迪联姻之后,奥迪未来如何平衡与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两家合作伙伴的关系,持续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据记者了解,虽然奥迪股份公司随后公布了与一汽集团十年商业计划框架以安抚相关方。

    上汽与奥迪合作不会变
    上汽与奥迪合作不会变

    但一汽奥迪经销商代表与奥迪方面之间仍展开了多轮谈判以求经销商的核心利益得到保障。经销商的连续“逼宫”之下,最新进展是,在12月1日,大众汽车集团官网披露,在11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代表与奥迪股份公司、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三方举行会议。并就优化经销商利润率、销售网络管理及奥迪未来经销商网络充分考虑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利益几个议题达成了彼此理解。

    证券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鉴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就奥迪股份公司与上汽集团合作未达成共识,奥迪股份公司同意暂停与上汽集团关于销售和网络的谈判。“奥迪与上汽集团只是暂停上汽奥迪项目,并非取消。”该知情人士透露。

    面对奥迪突然暂停与上汽集团关于销售和网络等谈判事宜。在12月1日下午举行的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自然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记者获悉,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股东大会上对上汽奥迪合作发表看法。

    陈虹表示,关于上汽和奥迪合作,外界关注度较高。但不会有什么变化,合作具体细节和内容还在洽谈中,合适时会对外公布。

    “1985年,上汽最早引进大众品牌,组建了合资公司上海大众(上汽大众的前身)。1991年,一汽和大众合作。大众花落两家,已经司空见惯。奥迪和两家合作,如果各方面关系处理得好,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陈虹回应称。

    对于未来谈判进程,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在上述奥迪经销商代表、奥迪股份公司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三方取得共识的文件中提到,在现有经销商网络长期和稳定盈利情况下,并与奥迪经销商联会达成共识后,再与上汽集团进行下一步关于经销商网络和和销售渠道的谈判。在2017年3月底之前开始奥迪、上汽集团和一汽奥迪经销商联会商谈,如有需要,一汽集团也将被邀请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