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星海:对外开放新逻辑 推与亚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2日在“2016财新峰会”上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不遇的变局,在这个格局下,我国的资本市场和整个国家的对外开放面临新的逻辑。

    亚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亚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方星海指出,要继续推进亚洲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以沪港通、深港通为基础,进一步考虑整个亚洲市场更多的互联互通。

    他同时表示,要着力推进我国与欧洲市场的共同发展,目前沪伦通议题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将继续推进,同时我国与法国、德国资本市场也有沟通合作。在他看来,在新的变局下,中欧推进经济金融合作有非常广泛的合作基础。

    对于下周开通的深港通,方星海指出,深港通主要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外资机构投资者进入,这有助于提升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治理的水平,进而有助于资本市场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