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家计算机通信公司被调研 软件服务调研频繁

    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近一周机构密集调研了计算机通信及软件服务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近一周共有26家计算机通信领域的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调研。其中,信维通信获39家机构调研。

    计算机通信公司被调研
    计算机通信公司被调研

    公司表示,预计明年射频隔离器件、射频连接器、无线充电以及声学等业务将为公司作出重要贡献。

    无线充电既需要有射频技术,还需要有相关材料研发和整合能力满足支付环境下的干扰屏蔽、隔离、散热等多种需求,公司拥有国家级的射频测量实验室,同时还在相关的新材料方面持续投入研发,目前公司向客户提供NFC+支付+无线充电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另外,海兰信、胜宏科技和通宇通讯也分别获15家、12家和7家机构调研。

    此外,软件服务板块也是近期机构调研青睐的领域。远光软件近一周受到53家机构集体调研。

    公司表示,传统业务信息化和能源智能化项目保持稳定发展。其中能源智能化项目去年整体营收同比增加189%。

    公司成立的区块链实验室主要针对能源方面的应用,目前在商业区块链平台、分布式光伏补助决算、电力市场电费决算等领域的研究已有进展。另外,石基信息、拓维信息和万集科技也分别获15家、8家和7家机构调研。

    从无线充电领域来看,去年开始无线充电技术在消费电子产品上的应用规模持续逐年扩大。苹果公司去年推出了AppleWatch,其采用MagSafe磁吸方式无线充电,无线充电作为该产品的标志性接口将引领无线充电产品快速普及。

    国际研究机构IHSTechnology预计,随着无线充电发送设备的持续放量,到2019年无线充电设备出货量将增至9亿部左右,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70%,市场渗透率也将增长到60%,这将为提供无线充电相关设备的企业带来更多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