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数月协商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 日产量减少120万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经过数月的争论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的代表终于在周三达成减产协议。此举旨在提振油价,同时在原油市场逐渐被美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主导之际重新确立欧佩克的影响力。

    欧佩克减产协议
    欧佩克减产协议

    欧佩克代表同意将日产量减少120万桶,至3,250万桶,减产幅度相当于全球产量的1%左右。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NamdarZanganeh)表示,减产幅度大约相当于全球产量的1%。

    欧佩克成员国之前表示,目标油价是每桶55-60美元,该水平将提振依赖原油的经济体。这些经济体因过去两年油价经常低于每桶50美元而受重创。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al-Falih)表示,这对石油市场是一个好日子,对石油产业利好。他表示,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已经同意做出响应,将从明年1月起大幅减产。

    赞加内表示,根据协议,伊朗将被允许把日产量提升至390万桶,因该国正在夺回在西方国家制裁期间丧失的市场份额。伊朗已经告知其他欧佩克成员国,愿意在2017年初限制产量。

    沙特每日将减产48.6万桶,之前曾表示不愿牺牲市场份额的伊拉克每日将减产21万桶。官员们表示,伊拉克勉强同意使用独立机构评估的455万桶的日产量数据。

    总部位于伦敦的EnergyAspects表示,达成每日减产逾100万桶的协议后,可能令油价在2017年第一季度在每桶60美元上方企稳。

    欧佩克官员们表示,伊朗基本同意一旦其日产量在明年年初达到397万桶,将冻结产量。伊朗称,今年10月份的日产量为392万桶。上述提议将允许伊朗将产量升至2005年7月的水平,这是西方国家制裁令其石油产业瘫痪前的最高产量水平。

    截至北京时间00:40,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67%,报48.7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5%,报51.12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