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 张东方接替谢文坚任CEO

    11月25日消息,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在上海家化担任董事长三年后,谢文坚于昨日正式向董事会申请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等相关职务,而张东方将接替谢文坚任上海家化CEO。“董事会上午接到的谢文坚先生的辞呈。送达即生效。”家化方面表示,谢文坚的辞职是因为个人原因。

    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
    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

    此前,就有传谢文坚将离职,果然就在昨日,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消息传出。在今年10月,上海家化发布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下降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下降45.17%。其中,第三季度收入12.2亿元,同比下降12.9%;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下降59.2%。同时,上海家化预计,2016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0%至90%。

    有机构人士曾分析认为,上海家化已经连续两年业绩下挫,作为职业经理人团队,攻坚两年,成效仍难服众,或面临被替换的挑战。不过也有持不同观点的。“将一个公司的成绩好坏归咎到一个职业经理人头上很难说的过去。”日化行业专家张兵武称,“还是看大股东平安未来的想把家化做成什么样的公司”。

    据披露,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后,张东方将继任谢文坚的职务。根据家化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张东方为拥有具有二十多年快消品行业经验,熟悉家居护理、个人护理以及化妆品行业。张东方在2010年-2015年担任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张东方在其任职期间,使维达销售收入增长数倍,市值增长超过数倍,并成功带领维达实现多方面的转型,从传统的商品销售公司转型为拥有多个品牌的消费品公司,从纸巾公司转型为卫生用品公司,从本土公司转型为跨国公司。较早前,张东方曾任芬美意集团不同高级管理职务,包括北亚日化香精副总裁及大中华董事总经理等。

    在上海家化原董事长离职前,谢文坚曾对家化提出了一个5年战略规划,表示公司未来将聚焦化妆品、个人护理、家居护理三大市场和佰草集、六神、高夫、美加净、启初、家安六大品牌,希望在2018年达到销售收入突破120亿,中国市场份额排名从目前的第10位上升到前5位。

    对于新CEO上任后是否会对谢文坚的五年战略计划作出调整,上海家化表示,由于张东方刚刚上任,目前公司正处于过渡时期。张东方将尽快熟悉公司情况,对公司未来的战略目标开展下一步的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