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网收购Skyscanner 预计交易年底完成

    11月24日,携程网宣布同意斥资近14亿英镑(约合17.5亿美元),收购飞机票比价网站Skyscanner。该公司同日发布了营收超预期的三季度财报。

    携程网收购Skyscanner
    携程网收购Skyscanner

    据财报,携程网三季度净收入人民币56亿元,同比增长75%,营收环比增长26%;不过净利润疲软,为人民币2400万元,同期下滑99%。该公司预测第四季度会出现显著的营收增长。

    今日美市时段,携程股价上涨10.23%,报45.18美元。周三时,携程股价收跌2.1%,但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7%。

    对于此项收购案,携程网创始人梁建章表示:“这项交易将同时加强两家公司的长期增长驱动力。Skyscanner将为携程网在全球格局下的定位作出补充,而携程网将对Skyscanner贡献自己的经验、科技和订票能力。”

    Skyscanner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目前提供30多种语种服务,每月拥有6000万活跃用户。该网站用于帮助客户在搜索飞机票、旅店和租车时比较不同旅行网站之间的价差。

    Skyscanner董事会已批准了该交易,预计交易在今年年底完成。Skyscanner表示,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继续独立运行,并维持管理层原班人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