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硬件和移动医疗结合 众商企助力新兴业态成长

    过去两年时间是智能硬件和移动医疗的风口。伴随着这阵投资热潮,大量相关项目获得了资本的青睐,成功获得投资。两年后,在技术逐渐成熟、商业模式逐渐清晰的今天,无论创业者还是投资人都较之前冷静了许多。目前行业正在回归理性,“良币”开始驱逐“劣币”。

    2016年11月19日由必格媒客、必格联盟主办,脉脉、瑞云智锐、虫洞创业之家联合主办的《跨界论坛当医疗健康相遇智能硬件》上,多位投资人和创业者分享了对于智能硬件和移动医疗这两个行业趋势的理解。

    瑞金麟集团联合创始人、瑞云智锐CEO曲飞宇亲临现场并客串了活动主持人,其有着丰富的管理咨询、企业电商和项目投资经验。他认为,在医疗行业的核心投资逻辑里有4个领域值得投资:一是数据领域,即大量的用户产生的数据具有投资价值。

    智能硬件和移动医疗
    智能硬件和移动医疗

    二是金融领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由于分工不同而产生的“小数据”整合起来有很大的意义。三是平台领域。最后一个是硬件领域。同时,他表示:“在中国做生意要有技术和责任,除此之外还要有产业思维。在智能硬件领域,技术并非核心壁垒,核心还是需求的界定和市场的定义。

    这个领域并不像医疗行业那样有着足够多的政策壁垒和门槛壁垒,同时还要强调市场创新,在扩大规模过程中可以考虑利用金融杠杆快速扩大资源。”领势投资创始合伙人梁荣和恒滨资本创始人胡滨也在现场做了专题分享。

    梁荣认为:“技术创始人也要懂营销,配一个营销、渠道很厉害的副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从中国来讲,大的机会是消费升级、产业升级,而放眼全球则是科技创新。”一些成功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也在场上分享了诸多干货。藏诺生物董事长王智森为来宾讲述了他本人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

    王智森最后表示:“在我看来,智能硬件和医疗健康一定能够有效结合,在数字化方面已经很明显能看到未来了,在结合的过程中找到结合的点很关键。有一个项目是做老年手机的,利用这个手机测心跳、血糖、血压和血脂,我认为非常有前景。”而怡享空气净化器创始人张亮,则从技术的角度进一步分析了空气净化器行业。

    必格媒客以媒体角度促进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商业创新,提供商业解决方案、运营体系建设、系统数据开发及媒体整合营销等服务。必格联盟关注企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孵化,致力于跨界商业重塑、资本对接,启发商业创新思维,助力新兴业态成长,加速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