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看重江苏营商环境 期待信息产业生态圈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EO任正非一行来到南京,出席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金证券》记者从现场获悉,任正非在签约仪式上提到,华为一直看重江苏营商环境,未来将推动更多新技术、新应用在江苏的落地和发展。

    苏商热议任正非之行

    据悉,近年来江苏省一直在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五大领域,希望通过打造信息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江苏省在信息产业上积极开放的态度,正好与华为的战略及未来信息技术发展规划高度契合。由此,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华为看重江苏营商环境
    华为看重江苏营商环境

    按照协议内容,未来华为将在上述五个领域,提供技术优势和全球经验,推动江苏智慧强省建设、经济转型升级和企业“走出去”步伐。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协议内容一经发布,即引发苏商热议。围绕该协议,苏商之间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华为经验”、云计算、大数据和“走出去”,普遍认为在政策的支持下,江苏省信息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

    期待信息产业生态圈

    签约仪式上,任正非强调,华为一直看重江苏营商环境,他介绍了目前华为在江苏的投入——已经在这里设立了多个世界级研发基地,并表示未来还将加大研发投入。

    公开信息显示,自2005年开始,华为先后建立了华为南京研究所、苏州研究所。南京研究所已经成为华为第一大软件研发基地,苏州研究所将于2019年打造成华为华东地区计算云中心,以及华为公司全球最大的计算云实验室。华为在盐城,已布局江苏地区主干云计算数据中心,承接华东地区云服务业务。华为徐州云服务节点和城市云基础设施也正在打造。

    南京本土知名物联网企业三宝科技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直言,此番江苏省和华为的战略合作协议,会很快行成一个有效的信息产业生态圈,在这个圈子中区域企业都有机会分享信息经济的红利。正在做大数据拓展业务的江苏新兴企业启信宝,其合伙人在和记者交流时则表示,看到江苏省和华为的战略合作协议,更坚定了做信息业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