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明年重返智能手机市场 其制造任务由富士康完成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据近日公开的一份官方文件显示,诺基亚计划于2017年重返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11月15日在西班牙举行了一场名称“2016年资本市场日”(CapitalMarketsDay2016)的投资者大会。

    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
    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

    在此次会议上,诺基亚高管在一份幻灯片文件中称,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将于2017年重返市场。该报道还称,由于没有制造工厂,即将复活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并不是由诺基亚亲自生产,而是通过与HMDGlobal和富士康合作形式推出。

    其中,HMDGlobal将负责手机及配件的开发、营销和销售,而富士康将负责研发和制造。此外,诺基亚还与一家知名广告机构签约,由后者负责推广诺基亚品牌手机。

    在2017年即将推出的首批诺基亚品牌手机中,其中一款可能名为“D1C”。这是一款中端产品,运行Android7系统,配备骁龙430处理器、1080p屏幕和3GBRAM。

    报道还称,诺基亚还将出席明年2月27日于巴塞隆纳举行的MWC大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届时,诺基亚很可能公布有关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的更多信息。

    2013年9月,微软宣布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及大批专利组合。2014年4月,微软宣布完成这笔交易,意味着诺基亚退出手机市场。

    2015年6月,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Suri)在接受德国《经理人》杂志采访时称,一旦与合作伙伴微软签署的协议于2016年生效,诺基亚计划重返手机市场,设计和授权手机。

    今年5月,诺基亚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诺基亚品牌重返移动设备、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计划。根据该计划,诺基亚将独家授权HMDglobal在未来十年生产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而在此之前,HMDglobal已经与富士康签署了协议,诺基亚品牌智能手机的制造任务将由富士康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