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半日震荡收跌 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两市持续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195.26点,跌幅0.31%,成交额1235亿元;深证成指报10917.56点,跌幅0.46%,成交额1876亿元;创业板指报2162.84点,跌幅0.9%。

    沪深两市半日震荡收跌
    沪深两市半日震荡收跌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中电信运营、港口水运、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园林工程、交运设备、软件服务、珠宝首饰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海洋经济、中韩自贸、粤港自贸较活跃。

    华泰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表示,A股市场运行的主导因素已经从分母端贴现率过渡到分子端企业盈利,这一轮“盈利牵牛”的持续性将大过2011年以来的任何一次。伴随着企业扩大资本开支意愿逐步恢复,实体经济将逐渐走出偿债长周期并进入补库短周期。同时,2017年供给侧改革等制度红利释放,A股公司盈利能力进入久违的可持续修复期,A股市场将呈现慢牛格局。

    华泰证券表示,依据盈利修复将由上游向中下游传递的判断,行业配置要逐步从上游向中游转移,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交汇行业:钢铁、建筑、机械、军工、煤炭;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布局“新动能补短板”,关注两条主线:受益补短板的“美丽城市”主题(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以及新动能加强的市场化改革主题(混改、债转股、土地流转、电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