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 李彦宏继续“推销”他的人工智能

    李彦宏继续“推销”他的“人工智能”。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在浙江乌镇举行。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代表互联网企业发表主旨演讲。李彦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如果公司尚未成立或做大,靠移动互联网的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再出现“独角兽”。

    李彦宏推他的人工智能
    李彦宏推他的人工智能

    李彦宏解释,因为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互联网人口渗透率已经超过了50%。百度成立的时候,中国网民不到1000万,现在中国的网民已达7亿多。

    “未来的机会在哪里?在人工智能。”李彦宏认为,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国家,都会因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而发生巨大改变,“我们需要重新想象每一件事情、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市场。”

    在9月1日举行的2016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表示,互联网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过去五六年,百度对人工智能的技术投入非常大。人工智能对百度意味着什么?就是‘百度大脑’,每个行业都会有一个‘百度大脑’。”

    近日,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诸多言论及表现引发热议。李彦宏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不是“黑天鹅”事件,“不,有必然性!”李彦宏表示,今天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很多广为传播的内容有很多是阴谋论、假新闻,是各种各样比较极端的感情抒发。李彦宏认为,特朗普正是抓住了互联网这样的传播特点,充分利用了Facebook、Twitter这样的互联网媒体,从而获得了足够多人的支持。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将给无人驾驶、同声翻译、物联网等领域带来巨大变化。李彦宏称,未来若干年,语言的障碍会完全被打破,现在做同声翻译的人以后可能将失去工作。

    同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了对未来趋势的看法。

    16日,马云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30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国家和年轻人。

    马云表示,未来互联网没有边界,就像电没有边界一样。冲击传统商业的不是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只是把握了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的思想,知道未来的经济将完全基于互联网,创造出一套适应未来商业的商业模式而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