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方航空成内地首家获亚太地区卓越航空大奖航空公司

    11月15日,在新加坡举办的2016年度CAPA亚洲航空峰会和颁奖典礼上,东方航空荣获CAPA航空卓越成就系列奖项中的最重量级荣誉——亚太地区2016年度卓越航空大奖,并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中国内地航空公司。

    东方航空获卓越航空奖
    东方航空获卓越航空奖

    CAPA航空中心作为独立的全球专业航空领先供应商,为全球提供专业化航空市场情报、分析以及数据服务,覆盖全球每日实时的发展动态。年度CAPA卓越航空奖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该奖项旨在褒奖取得显著业绩同时具备行业领导能力的优秀航空公司和机场。“CAPA亚太地区年度卓越航空”是其中最重量级的奖项之一。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的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5%,远高于全球6.5%的增长,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对全球航空业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动力。东航作为中国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之一,2015年实现旅客运输量9378万人次,占中国民航全年客运总量的21.3%,居全球第七位。截至目前,东航运营着近600架飞机,航线网络有效通达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2个目的地。

    喜人的数据攀升依赖于战略不断优化。近年来东航坚持枢纽网络战略、成本控制战略、品牌战略、精益管理战略和信息化战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同时,大力加强枢纽网络建设,构建了以上海为核心枢纽,以北京、西安和昆明为重要枢纽的航线网络,东航航线枢纽网络、市场营销网络、服务保障网络持续优化。另外,东航还利用信息技术,不断提高经济效益、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连续多年保持较好的业绩表现。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94.5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