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崛起 市场上联想在前小米在后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印度新德里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季度增长17.5%,达到3230万台。该报告指出,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崛起,联想集团继续引领印度智能手机线上渠道,小米紧随其后,而印度本土最大手机厂商出货量排名下滑。

    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崛起
    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崛起

    IDC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三星以23%的市场份额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独占鳌头,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9.7%。联想集团(包括摩托罗拉)跃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市场份额为9.6%。小米首次跻身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排名第四,出货量较上季度翻了一番。而印度本土的Micromax智能手机出货量较上季度下降了32%,下滑至第三位。

    由于以中国厂商为主的线上厂商表现强劲,第三季度线上销售环比劲增35%,占比达到31.6%。第三季度的最后几周,随着众多厂商纷纷为准备10月份的线上节日进行存货,供应量也持续递增。联想集团继续引领线上渠道,小米紧随其后。

    IDC印度客户端设备高级市场分析师KarthikJ表示:“联想集团占线上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近四分之一,这主要是由摩托罗拉G4系列机型的带动。和新推出的也有力地拉动了线上的出货量。”2016年第三季度,整体印度手机市场总出货量达7230万台,环比增长18.1%。

    其中功能手机为3990万台,与上季度相比实现了18.6%的健康增长。但是,功能手机市场相比去年同期却萎缩了12.4%,将手机总出货量略微拉低了3.3%。IDC印度客户端设备市场分析师JaipalSingh认为:“印度手机厂商生态系统正经历一场多维度的转型。

    中国厂商持续投资于零售扩张,铺天盖地的营销活动在某种程度上打乱了本土厂商的计划。为了保住自身的市场地位,本土厂商在某些部件出现供应问题的情况下,依然寄希望于功能手机市场。同时,厂商们也在重新审视渠道战略,开始吸纳低线分销商、在店面加派人手,并在线上和线下渠道采取适当的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