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现身乌镇 能够自动停车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据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透露,海康利用5G车联网在桐乡乌镇作为示范区的机会,研制成功了自动智能泊车机器人。据介绍,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现在就在桐乡乌镇街的地下停车库,它的特点是能够自动停车。

    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
    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海康威视的控股股东,持股39.91%。公开资料显示,智能泊车机器人采用海康威视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自主定位,定位误差小于5mm,可完成2000kg汽车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放,可在2000平米的停车场2分钟内完成整个停车过程。

    智能泊车机器人系统的突出特点是,可同时调度500辆汽车,同等面积停车场停车位数量增加40%。此次海康威视泊车机器人将应用于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停车应用案例。

    另据陈宗年介绍,中国是存储级芯片的最大消费国,但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比重不到全球的2%。“解决存储设备的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是我们的使命。”据了解,陈宗年将参加“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