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戈尔转让银联商务股权 转让价格达6.51亿元

    雅戈尔在非服装业务的路上越走越远,根据其最新公告显示,雅戈尔转让银联商务股权。公告显示,雅戈尔已与鼎建华新协商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确定以每股37.2元的出资额转让银联商务股权,此次转让价格合计6.51亿元。此前,雅戈尔占银联商务注册资本约为3.49%,股权转让后,雅戈尔占银联商务注册资本约为1.5%。

    雅戈尔转让银联商务
    雅戈尔转让银联商务

    雅戈尔集团表示,此次雅戈尔转让银联商务股权有利于集团盘活资金,调整内部投资结构。今年上半年,受外部市场环境因素影响,服装业务持续下降,但受投资的房产市场和购买的理财产品带动,今年上半年雅戈尔业绩实现上涨。未来集团仍将坚持多品牌、多元化发展战略。

    雅戈尔集团还表示,将为旗下HartSchaffnerMarx哈特·马克斯、GY、MAYOR、HANP汉麻世家四大品牌建立独立运营模式,并不断调整投资结构,促进业绩上涨。雅戈尔今年上半年的财报显示,利润增长主要是靠投资理财所带来的收益,而非来源于服装业务。

    近几年,雅戈尔频繁投资理财产品和地产开发业务以期提振业绩。2016年上半年,雅戈尔营业收入为86.6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0.71亿元,比去年同期有5.78%的涨幅。雅戈尔集团服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14亿元,同比下降7.2%,净利润比去年同期降低24.91%至3.95亿元。虽然服装业务不振,但雅戈尔却在投资方面有良好表现。

    其中,房地产产业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63.34%至11.69亿元;投资理财产品业务实现23.7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6.39%。目前,雅戈尔的主营业务已不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服装业务,而是包括地产开发以及投资业务。因此雅戈尔转让银联商务股权,以盘活资金,调整内部投资结构,提高地产开发以及投资业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