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穷上市CEO贾跃亭 八口人住在不到200平米房子

    11月9日,乐视网(300104.SZ)召开投资者交流会,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等高管出席会议。此前乐视网及乐视其他平台公司,被质疑资金链条紧张,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曾在11月6日发全员信回应,表示乐视确实遇到资金链挑战,原因是前期扩张太快,融资能力和组织能力未跟上,将做出战略调整。

    最穷上市CEO贾跃亭
    最穷上市CEO贾跃亭

    据现场参加乐视网投资者会议的知情人士透露,针对机构投资者质疑乐视全球化和资金链的问题,贾跃亭回应称,全球化方面,进入美国市场是关键,印度是价值洼地;资金链上,“万事俱备,只欠资金”。

    贾跃亭提到,乐视的全球化是一次生死冒险之旅。“乐视每一次作出重大战略决定的时候,都没有人看好。但是我们无怨无悔。三年前的全球化布局,对乐视下一次的蜕变有极大意义。这次乐视进入美国市场,恰恰是很好的全球化证明。”

    他提到,进军美国市场,对乐视来说是天方夜谭,但站在美国市场去看全球市场,会有不一样的视野。“乐视的85寸电视,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预订人数超出5000人,当然我们的供应链和备货能力还是不足的。”他说。

    贾跃亭还提到,印度市场是一个价值洼地,也是未来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乐视全球化的核心目标,是在中美印三大市场,乐视都能站上一个有利位置。

    “乐视的资金从来没有宽松过,乐视发展史就是挣脱资金枷锁的历史。”贾跃亭说,乐视每两三年都会经历这样的困难,因为乐视总是在制定超越自己极限的战略。

    贾跃亭提到,乐视目前资金链条的危险性是逐步下降的。“我是全世界最穷的上市公司CEO,我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上市公司中。我家八口人住在不到200平米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