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龙证券发布公告 称圣荣沐实控人涉嫌诈骗被捕

    11月8日盘后,华龙证券发布公告称,其督导企业圣荣沐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闫俊和董事杨博因涉嫌集资诈骗被捕,闫俊和杨博二人为夫妻关系。华龙证券认为,圣荣沐目前存在经营风险和公司治理风险,对其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华龙证券发布公告
    华龙证券发布公告

    华龙证券发布公告显示,华龙证券于11月7日至8日对圣荣沐进行现场核查,通过走访了当地公安部门,了解到圣荣沐实际控制人闫俊、杨博因涉嫌集资诈骗案于11月7日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除此之外,华龙证券还现场察看了圣荣沐资产状况及经营情况。

    圣荣沐主要资产为林木资产,目前保存状态良好,未发生火灾等重大事故。除副总经理刘友山及部分林木资产维护人员在岗外,圣荣沐财务等后勤人员均已不知去向;截至11月8日,圣荣沐所在的办公大楼仍处于被查封状态,公章、财务专用章均无法取得,圣荣沐无法正常对外开展销售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圣荣沐于今年9月12日挂牌之后,两周内两次被主办券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9月19日,华龙证券发布公告称,近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均无法与圣荣沐实际控制人闫俊、杨博取得联系。截止公告发布之日,主办券商仍未与闫俊、杨博取得联系。

    对此,华龙证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圣荣沐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和公司治理风险,及由此对挂牌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造成的重大不利影响。9月23日,华龙证券发布公告称,鉴于圣荣沐实际控制人闫俊、杨博失去联系,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主办券商向全国股转公司申请,圣荣沐股票自2016年9月26日起暂停转让,恢复转让时点为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