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润曲轴拟收购东莞鸿图 扩展汽车零部件业务

    据报道,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天润曲轴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重庆九鼎、JDT、MMP合法持有的东莞鸿图100%股权,交易价格为7.7亿元。交易对价的支付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其中现金对价3亿元,其余由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

    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
    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

    同时,天润曲轴拟向龙和盛世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4.7亿元,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投入梧州鸿图高精密铝合金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项目、支付中介机构费用。

    截至2016年7月31日,东莞鸿图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5.45亿元;采用收益法评估的东莞鸿图的100%股权价值为7.72亿元,增值率41.63%。本次交易参考评估结果,经各方友好协商,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100%股权需交易7.7亿元。业绩承诺方面,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后,2016-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500万元、9900万元,三年合计不低于2.34亿元。

    天润曲轴表示,在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前,天润曲轴的主要销售市场是重卡主机配套市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产品线及客户资源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将在原有的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曲轴、连杆、毛坯、铸件、锻件)基础上扩展至汽车铝合金压铸零部件产品(汽车燃油泵相关产品、凸轮轴相关产品、发动机外壳、真空泵等)。

    与此同时,天润曲轴还表示,在天润曲轴收购东莞鸿图完成后,天润曲轴将进入汽车轻量化材料领域,并将改变天润曲轴以国内客户为主的局面,海外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客户分布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均衡,而且大大减少天润曲轴对局部地区和局部市场的依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