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证券的私募基金孵化服务 私募基金成资本市场新宠

    近日,招商证券正式推出私募基金孵化服务品牌“私募学院。”作为业内私募基金托管规模居首位的券商,招商证券将集中式地开展私募基金孵化业务,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为各类初创期、中小型的私募基金提供托管外包。

    私募基金孵化服务
    私募基金孵化服务

    投资顾问、业绩鉴证评估、种子基金投资(需经招商证券评估与认可)、产品代销(需经招商证券认可)、资产管理计划投顾合作、业务培训等私募基金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届时,市场上处于初创期、中小型的私募基金,可以借助招商证券私募学院这个私募基金孵化平台,完成从第一支产品的创立到做大做强的发展进程。

    据了解,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的出台,私募基金,这一资本市场上的新宠儿,最近几年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据悉,要成为一家成功的私募基金,投资业绩的稳定性,产品的运营能力,投资研究能力,交易系统都将是决定性条件。

    招商证券认为,以“卓越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使命,利用自身的经验与专业,立志于帮助机构投资者快速成长,快速成熟。“私募学院”的推出,使私募基金可以将其业务发展链条全盘放在招商证券。

    据介绍,首先,私募基金可以发行一支规模不小于500万元人民币的契约型产品,完成自己第一支产品的创立,获得市场公允的业绩证明;然后通过招商证券“私募学院”提供的服务和业务培训,促进私募基金的公司化、制度化经营,形成独立的投资策略,完善投资管理、产品运营的经营体系。

    加强风险抵抗能力。经过招商证券的业绩观察,通过业绩评审会的私募管理人,将进入招商证券种子基金投资目标池,若通过我司认可及代销准入的私募基金则可享受代销服务、MOM资产管理计划投资顾问等业务合作帮助私募基金成长,提高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