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盘中股指维持低位震荡 恒大概念股表现分化

    周三上午,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盘中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107.23点,跌幅0.49%,成交额1209亿元;深证成指报10733.57点,跌幅0.58%,成交1835亿元;创业板指报2157.49点,跌幅0.87%。

    沪深两市股指低位震荡
    沪深两市股指低位震荡

    盘面上看,壳资源、高送转预期、黄金概念等概念股表现活跃。贵金属、化肥行业、农药兽药等板块涨幅居前;园林工程、电信运营、工程建设、装修装饰等跌幅居前。

    近期受到关注的恒大概念股表现出现分化,其中梅雁吉祥半日收跌逾8%,国民技术跌逾4%,金洲管道也跌与3%,不过廊坊发展延续强势,午盘收盘涨停。

    昨日,梅雁吉祥公告称,公司截至9月30日的原第一大股东恒大人寿,截至10月31日,已经将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减持。

    受此影响,梅雁吉祥11月1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广东梅雁吉祥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恒大人寿持股变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落实恒大人寿买卖公司股票相关事项。针对问询函,恒大人寿回应称,买入及卖出梅雁吉祥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当时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公司价值的合理判断。

    恒大快速清仓梅雁吉祥,也势必会影响恒大概念股整体的表现,未来对这一题材的炒作或将退潮。

    另外,11月份很可能是一个多事之秋。最突出的事件当然是美国总统大选,由于选情多变,可能对全球资本市场带来扰动。由于这方面的不确定性,稳健的投资者不太愿意在这个时点入市,而会在局势明朗后再作定夺。持仓较重的投资者,多半也会考虑适当降低一些仓位。因此,这段时间行情会比较纠结,不可能形成明显上涨。

    不过,现在实体经济逐步改善的迹象还是较为清晰的,PPI有望继续有所上行,国资改革等题材也在不断兑现,市场上还存在一些可操作的板块。沪指后市大概率会在3100点附近反复拉锯。

    操作上,还是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由于不存在大涨的可能,因此仓位就不必很高,保持一定的资金,有利于及时捕捉新热点。同时,由于市场主题分散,风格也不统一,需要及时调整投资重点。

    投资标的方面,在震荡市中,能够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的行业明显表现更好,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佳的股票会有更好的机会。同时,可以积极关注符合顶层改革路径的相关板块,具有业绩增长以及高送转预期的年报主题,事件驱动下的热门主题炒作机会,具有防御性特征的抗跌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