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结束四连阳下挫近1% 创年内最大跌幅

    3月17日消息,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整个早盘维持住了窄幅震荡的走势,尾盘两市开始集体剧烈杀跌,以致今日收放量大阴线,回补昨天的跳空高开缺口。昨日领涨的银行、次新股、券商板块,今天变成了两市的领跌板块。

    沪指创年内最大跌幅
    沪指创年内最大跌幅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31,跌0.96%,创业板报1949.66,跌0.87%。盘面上,新疆、水利、在线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银行、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观点:

    国信证券认为,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耶伦称加息仍渐进,尚未就缩表做决定。此前市场对美元加息已有预期,短期内结构性仍将继续,前期调整较多的周期性板块、一带一路等有望反弹,轻仓者也可关注蓝筹股、行业龙头、绩优股、军工等,总仓位仍需控制。一些蓝筹、行业龙头、绩优白马,以及受益改革、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个股,受外部干扰的影响相对较小,加之国内流动性较为稳定,估值上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即使股指短期回调,也很难重回一月份的低点,对于基本面较优的公司,宜耐心持有。

    长城证券认为,美联储此次加息在预期内,加息后美元指数利多尽出,随之下跌。美联储加息后石油价格有所反弹,逢低可布局石油,中长期或涨至60美元以上。此外,黄金价格处于近期低位,未来美元走弱时是最值得配置的资产,值得关注。对于A股来说,上证指数站上3200点后,有望向3300点进发。

    华鑫证券表示,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这个悬在A股顶上许久的利空终将消散,从而使得场内外资金敢于进入市场,而不像之前畏手畏脚,有助于增加场内的活跃资金。

    光大证券认为,随着“春季躁动”渐入尾声,其市场观点从乐观转为谨慎,A股将面临类似2010年~2011年的“滞涨”压力。核心逻辑是利率水平居高难下,市场整体估值面临压力,逐步见顶的盈利增速难以对冲。建议利率压力有效缓解、估值安全边际重建之前,保持中性仓位,以等待更好的投资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