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下跌 债转股概念近来持续走强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盘中维持弱势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22%;深指跌0.24%;创业板指数跌0.64%。盘面来看,次新股、染料涂料、污水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下跌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下跌

    多数板块早盘下跌,钢铁、教育传媒、运输物流等板块表现落后。消息面上,部分先知先觉的房地产开发商资金及楼市投资者近期有悄然走进股市迹象,受此影响,10月份调查显示,私募对后市信心有所提升。不过,在多数机构人士看来,目前房地产资金还难以大规模流入股市。

    而受政策的影响,债转股概念近日来持续走强,投资者也应当注意这一板块短期回调的风险,相关标的后市走势或将出现分化,普涨格局或将结束。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气氛整体仍然偏谨慎,但投资者在10月的操作中可以适度积极一些,但是操作品种的选择最好还是依从政策导向。

    主题方面,供给侧改革、债转股等政策类主题可以继续挖掘优选标的,此外一些新技术发展趋势方面的题材也是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的,比如虚拟现实、工业4.0、无人驾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