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筹建文化娱乐集团 发展文化娱乐生态

    10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为推进文化娱乐战略,让大文娱版块平台和生态齐头并进,正式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同时筹集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的大文娱产业基金,长期坚定地投资未来的文化娱乐生态。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的诞生,是阿里巴巴集团在文化娱乐战略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

    这意味着,阿里生态在不断演进发展过程中,又孕育繁衍出一个崭新的生态——文化娱乐生态。文化娱乐生态会让整个阿里生态体系更加丰满,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和服务。张勇同时表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更承载了推动整个社会的电影、视频、文学、音乐、体育等等相关文化娱乐产业全面拥抱互联网,走向未来的梦想。

    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的业务组成,包括:优酷土豆、UC、阿里影业、阿里音乐、阿里体育、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任命俞永福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筹)董事长兼CEO,分管大文娱版块各公司相关业务,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而优酷总裁兼阿里音乐CEO杨伟东、UC总裁何小鹏向俞永福汇报。

    古永锵出任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负责筹集大文娱产业基金,协助张勇制定大文娱产业长期发展及投资布局战略,而且古永锵不再担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张勇表示,“古永锵先生对文化娱乐产业具备非凡的理解力和前瞻性,他丰富的投资经验和创业实践、卓越的运营和管理能力,将通过执掌百亿产业基金、以投资的方式更有力地推动阿里大文娱乃至整个产业生态的发展。”

    古永锵表示,“感谢阿里对优酷土豆长期以来的认可,私有化以来我们的业务有了巨大的提升,大文娱进一步深度整合将使整个行业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生态基金和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是投资和实业、生态和平台的关系,两者双剑合璧,协同合作,必将更加有力的促进产业的繁荣。”

    2016年6月15日,阿里集团CEO张勇宣布正式成立“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文化娱乐版块业务开始聚势,形成一张大图。张勇表示,文化娱乐产业的生产方式在变,阿里巴巴集团洞察到了文化娱乐产业与其他领域所产生的新跨界交融,因此筹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我们将坚定地通过技术、人才和资金的投入,采用全新的方式推动文化娱乐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