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受关注 人人投产业升级良机到

    近些年来,以休闲娱乐、服饰鞋包、生活服务、教育培训等为主的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开始火遍互联网金融市场,并凭借投资便捷、投资周期短、盈利即可分红等一系列优势也赢得了众多投资者的认可。国家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的加大、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的火爆,也成就了众多众筹平台。

    截止到目前,国内国内涉足实体店铺众筹的平台数量已经达到数十家。其中,人人投作为我国首家专注于实体大消费行业的股权型众筹平台,通过寻求拥有丰富金融系统开发经验的实力强大的公司负责自己的全系统建设。

    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
    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

    强化项目把控,提高平台资金安全性,从风险审核到资金托管都能够很好的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结合服务于自身的信用系统以及征信的信用信息,进一步提高了平台的安全性的同时,也赢得了更多投资者以及企业的青睐。

    另外平台不设立资金池,正规的第三方支付负责资金管理做法,也广为人们所认可。人人投所专注的大消费领域,正面临产业升级的良机,而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的蓬勃发展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无异于天赐良机。

    笔者粗略统计,从投资收益来看,去年投资收益率再15%以上的项目不在少数,而有小部分项目的年均回报率甚至可达50%以上,这样的收益可谓非常可观。因此,从整个市场发展来看,实体店铺股权众筹在近些年来可谓风生水起。

    实体店铺股权众筹模式对于众多中小型企业所带来的福利也是显而易见的,它给予了传统实体店铺开分店、扩展规模所需要的各种资金、人脉资源,有效解决了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成为了独立于银行之外的,安全性高于民间借贷的又一大主流新型融资模式。

    当然,这块被称做实体店铺股权众筹的“大蛋糕”绝非人人均可立足其中。平台安全性、风控能力成为了整个大行业内各大平台竞争的焦点,众多平台均想通过超强的安全性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

    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人人投采取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不触碰资金、多层风控、强大财务监管系统、信息如实披露等措施的原因了。截止到目前,得益于强大的风控能力,人人投实现了270万注册投资人、近300个众筹项目、超8亿元融资金额、地方分站遍及全国主要城市的目标。

    这在全国整个实体店铺股权众筹市场均相当罕见。另外一方面,伴随着股权众筹相关政策的颁布,中国股权众筹市场也将迎来崭新的发展,而在水涨船高之下,人人投也将进一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拓展,为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