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店关门现象大规模化 是什么导致实体店关门

    实体店关门潮来势汹汹,哀鸿遍野,全国各个县级城市,无不一例外地出现大规模的实体店关门现象,放眼望去,有多少此房出租纷纷挂出,给人阴森森的感觉。其实,实体店不景气,不单单是互联网冲击的问题,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自身问题,那就是严重的投资过剩。

    实体店关门现象
    实体店关门现象

    央视315晚会上曝光出刷单内幕,又引起了一阵骚动,但这早就是老生常谈的行业潜规则了。做电商的人都说,刷是作死,不刷是等死,刷的就是存在感!实体店有租金成本,网店也有流量成本。

    网店不断增多导致竞争的白热化,流量成本也水涨船高。大家只要想做生意,都一股脑涌入到天猫淘宝,当年网上生意好做,是因为网商初期竞争较少的红利,而阿里巴巴也需要赚钱效应扩大影响力,如今早已渡过红利期,企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赚钱。

    自然会将更多的流量通过出售的方式卖出。几家同行比较厮杀,所能赚到的利润可见一斑。聪明的厂家很快就知道,按照老路子走下去,必然死路一条,只是早死晚死的问题,所以开始开发新品。新品要是开发不了就转型高仿甚至卖假货。

    各种付费广告投入比实体店更可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效果如何,也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盯着你的店铺伺机刷差评以达到打压竞争对手的目的。目前来看没有粉丝基础的做网店只有死路一条。可以这么说吧,网店如赌博十死无生,100家网店可能只有1家可以赚到钱。

    有数据显示,国内网店一年消失了约480万家,只不过网店的死不像实体店死得那么直观。笔者认为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店互相之间没必要互相攻击,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在于地产飚涨导致的实体经济不景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