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预期仍压制金价 受美选不确定性推升金价

    尽管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仍抑制金价,但受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及传统消费大国中国、印度实物需求好转预期的带动,最近一周,国际金价再度温和上涨,连续两周收涨,基本回到10月初的水平。

    美联储预期仍压制金价
    美联储预期仍压制金价

    到28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76.8美元,较前一周上涨近1%,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亦同步回升,到29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再度站上每克280元大关,刷新国庆假期开市以来新高。

    “近期黄金市场走势受美国大选和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两大不确定性事件影响。”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在投资者面临的风险落定前,预期的“摇摆”仍将持续影响市场。

    到目前,反映投资者预期加息可能性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已升至80%左右。

    专业性投资者目前依然较为纠结。其中投资性的黄金ETF市场投资者继续撤离。27日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SPDR减持量一度接近年内最大,最新的持仓量下降到942.59吨。

    在衍生品市场,投资于黄金期货期权的对冲基金及管理基金经理等专业投机者再度增持黄金资产,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到10月25日的当周,投机者持有黄金净多头寸升至21.2万手,表明投机者继续看多黄金市场前景。

    “就目前形势看,经济数据好转支持的加息预期持续对贵金属价格造成打压,但不确定性和实物消费旺季仍在支撑市场。”中州期货分析师表示,实物消费是近期市场关注的亮点。9月大陆从香港进口黄金4个月来首次增长,一定程度上显示实物需求回暖。另一消费大国印度节假日消费高峰将来临,机构预计印度10月黄金进口或将创下1月来新高。

    法兴银行预计,短期内印度和中国实物需求回升会继续支持金价,但可能性越来越高的美联储12月加息仍将限制金市涨幅。“加息会进一步提升其他风险资产吸引力。”孙永刚表示,作为年内金市投资者关注的最大利空事件,投资者一直从公开经济数据及官员表态中寻求线索,在政策落定前,陆续发布的一系列数据仍为投资者提供一定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