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狗的人工智能之路 搜狗无线搜索的发展战略

    2016年,各大互联网巨头不断在探索人工智能领域增加投入,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搜狗也不甘示弱,携不断上扬的优异成绩和利润趋势,以及一颗成长为互联网巨头的野心,投身于一场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搜索引擎战役中。搜狗无线搜索全面出击。

    搜狗无线搜索
    搜狗无线搜索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搜狗不断完善战略布局,通过在语音识别、自然交互、机器计算等多个智能化搜索维度的不断探索,展现出独家优势。未来,搜狗也许会展现出更多意料之外的商业惊喜!

    2016年10月28日,第二届搜狗联盟峰会“2016搜狗CorePartners大会”在北京举行。搜狗CMO洪涛在演讲中表示,今年搜狗无线搜索通过与手机厂商的紧密合作,以及在微信、知乎、明医、英文等垂直搜索的布局,用户量和流量都增长迅猛。

    统计数据显示,搜狗无线搜索目前月活跃用户数高达5.6亿,日均流量达到3.3亿,已成为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而核心产品之一的搜狗输入法,更是凭借语音输入和泛灵犀功能等,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目前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渗透率分别高达71.6%及97%,在用户群体中拥有极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优秀的产品矩阵为搜狗带来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和巨大的市场空间。据洪涛介绍,搜狗目前拥有5.21亿用户,规模稳居中国互联网公司第二位。

    搜狗2015年营收接近40亿元,净利润超过7.3亿元,已实现连续数年规模性盈利。2016年Q3财报显示,营收达11.1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行业增速。在互联网上市公司中,搜狗的广告营收及净利润双双排名第四,仅次于BAT,已跻身中国互联网巨头行列。

    大会现场,搜狗CEO王小川做了题为《搜狗的人工智能之路》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搜狗在人工智能这一核心战略中的研发成果,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的终极描绘,始终是同人一样进行自然的语言交流,这也是搜狗人工智能的发展目标。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王小川认为搜索和输入法的未来将走向自动问答,从而形成前台的自然交互与后台的知识计算相结合的人工智能结构。他在现场演示了搜狗输入法智能回复、快速分享等功能。

    并总结道:“我们在分享功能、回答功能、纠错功能等方面会做很多事,让用户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结合搜狗搜索和搜狗输入法,就是搜狗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的人工智能理念。”搜狗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雷瑜做了题为《搜狗的联盟之道——聚力·共赢》的演讲。

    她介绍道,伴随着搜狗的成长,搜狗联盟也在数年间不断发展壮大,联盟分成连续7年走高,2016年达到15亿分成,合作伙伴年收益较15年提升50%以上,合作流水超千万的联盟成员猛增30家,并诞生了5家合作流水过亿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