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外众筹行业对比 国内众筹行业有其自身特色(2)

    这一案例直接宣告,独立音乐人可以靠众筹平台出专辑、演出,摆脱经纪公司的束缚。有乐评人在当时就谈到,利用好众筹红利,可以改变现有的娱乐圈宣传和发行方式。不仅仅是好妹妹乐队的众筹案例,去年京东众筹上的猫王收音机就让一位喜欢完美收音机的老人曾德钧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让人感受到那个收音机的黄金时代。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农民为了卖出自家滞销的农产品,也在采用众筹的形式,这成为了一种新型的公益模式。今天在国内市场的众筹早已经突破了商品众筹的范围,众筹不仅有可以缓解小微融资难的问题,鼓励创新创业。

    还能有利于丰富投融资渠道,刺激金融创新,拓展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甚至可以让产业产生很多新的玩法,让社会人群之间产生更多更多亲密的交流。第三点是,众筹在国内早已逐渐升维,构建起了众创生态圈,成为了一站式创业创新服务平台。

    国内众筹平台中起家较早的点名时间本来一开始仿照Kickstarter做硬件产品的众筹,不过后来宣布彻底转型成为一个“智能新品限时预购平台”,而再往后,点名时间做的事情越来越丰富多样,不但涉足艺术品领域,而且还做起了创投的服务。

    平台上的超级项目参与项目众筹的力度会加深,点名时间还会专门派团队和项目方一起给项目做定位,深度帮助项目对接孵化器、供应链和投资人等资源。可以说,一系列的新玩法,都让中国众筹构建起了一整套新的行业生态。

    所以说,在众筹平台帮助创业者、帮助弱势者改变人生的机会的时候,用阴谋论的观点去指责国内众筹平台和项目方有罪,这其实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行为。与其质疑国内众筹平台,倒不如真的踏踏实实去了解行业,看看中国式众筹的发展。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