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四投放2100亿逆回购 近期资金面仍持续紧张

    据央行公告,10月27日央行开展了2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1150亿元的7天品种、550亿元的14天品种和4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继续分别持平于2.25%、2.40%和2.55%。

    央行周四逆回购
    央行周四逆回购

    从央行操作思路来看,虽然逆回购操作量逐步“加码”,但近期资金面仍持续紧张,引起市场人士关注。今日早间,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扬,短期的隔夜Shibor利率继续领涨,显示出机构对短期资金需求依旧较大。而交易所回购市场上,截至记者发稿时,上交所1天期回购(204001)利率早间最高冲至18%。

    中信证券债券分析师明明指出,本轮资金面紧张原因包括内外两方面,外汇占款下降和财政缴款,加之高杠杆率刺激了机构的流动性需求,令本来偏紧的资金面愈发紧张,但央行态度相对温和,并未主动净回笼资金,因此,市场担心的“钱荒”不会重来,资金面最终还会重归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