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 沪指失守5日均线

    27日上午,大盘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失守5日均线,振幅仅10个点左右。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105.81点,跌幅0.34%,成交额1034亿元;深证成指报10772.20点,跌幅0.42%,成交额1533亿元。

    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
    两市股指早盘窄幅震荡

    创业板指报2180.17点,跌幅0.20%。盘面上看,热点继续轮动,昨日强势的酿酒、医疗、食品等防御性板块今日回调,煤炭板块冲高回落,仅交运设备、航天航空等少数行业上涨。

    近期上证报进行的券商营业部投资顾问2016年第四季度调查显示,有38%的投顾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周期股、蓝筹股横盘震荡,成长股反弹”的波动结构,与三季度的主流预期几乎相反。

    对于四季度市场的整体走势,投顾对大盘上涨空间的预判更为保守。其中,有48%的投顾预期大盘涨幅将在“0-5%”之间,较三季度投顾认为上涨“5%以上”幅度的比较明显降低。接受调查的投顾认为,四季度股市将依然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需要留意资金面预期的收紧、宏观经济增速的变化及美联储可能加息等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本周,在放量突破年线后,大盘似乎再度陷入低波动的怪圈中,后市来看,反弹能否延续需要投资者密切关注三大信号,一是量能能否持续放大;二是会否出现领涨龙头;三是汇率、经济数据能否企稳配合。

    策略上,处于震荡中的市场操作,投资者仍可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

    主题方面,可以关注养老金入市可能会布局的板块,具体可以参考社保基金此前的投资方向,“绩优+中盘”可能成为养老金“进攻”的最主要方向,另外,随着险资在市场上的话语权的提升,险资举牌概念也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