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早盘再度挑战年线 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抢眼

    继昨日强势收复周一失地后,周三早盘沪指继续向上挑战年线。煤炭、有色等板块表现抢眼。截至11时30分,上证指数报3087.54点,涨幅0.12%,成交额1155.89亿元。

    沪指早盘再度挑战年线
    沪指早盘再度挑战年线

    深证成指报10777.17点,跌幅0.18%,成交额1744.12亿元。创业板指报2185.46点,跌幅0.58%。

    盘面上,电信运营、航空、有色、煤炭、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造纸、家用电器、多元金融、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稀缺资源、稀土永磁、4G概念、海外工程、次新股等题材表现活跃。

    个股方面,中国联通今日再度成为市场中的亮点,该股早盘大幅拉升,一度涨幅超过8%,午盘收盘,该股涨5.28%,报5.38元/股,半日成交额达17.68亿元。

    消息面上,国庆假期后首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入63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六周的净流出。分析人士指出,长假结束和市场回暖共同促成了节后保证金的回流,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资金面或处于均衡状态。

    而中长期来看,光大证券策略团队预计,随着A股对外开放程度逐步提升,海外资金可能加大配置A股的力度,保险、产业资本等中长线资金也有望加大对A股的配置。

    券商研究人士表示,从流动性角度看,尽管由于房价快速上涨和人民币贬值压力,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几率较小,但市场流动性依然充沛,股市成为大类资产配置的洼地,长线资金趁市场调整进场布局,有效封杀了市场下跌的空间。从估值上看,蓝筹股估值仍具有吸引力。短期来看,A股近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策略投资上,投资者后市还是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量能能否有效跟进。而具体的主题方面,相关市场人士仍然建议投资者布局消费类和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对于国企改革也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