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拉卡拉将递交IPO上市申请 A股是首选上市地

    “上市好比结婚,拉卡拉现在已到了‘适婚’年龄,各项条件及意愿也都到位了,但何时能实现上市还得看机缘。”10月11日,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拉卡拉支付集团正接受机构的上市辅导,时机成熟时将递交IPO上市申请,A股是首选上市地。

    IPO上市申请
    IPO上市申请

    此外,记者还获悉,拉卡拉集团正与联想控股筹划合资成立一家证券公司——联信证券,同时将筹备消费金融公司和民营银行。今年2月,拉卡拉试图通过西藏旅游实现曲线上市。6月,西藏旅游宣布,由于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发生较大变化,各方无法达成交易方案。

    10月11日,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好比结婚,拉卡拉现在已到了“适婚”年龄,各项条件及意愿也都到位了,但何时能实现上市还得看机缘。目前拉卡拉支付集团正接受机构的上市辅导,时机成熟时将递交IPO上市申请,A股是首选上市地。

    孙陶然表示,拉卡拉已成为一家控股集团,旗下包括拉卡拉支付集团和考拉金服集团。新加盟的原中国银联高管舒世忠担任拉卡拉支付集团总裁,全新亮相的考拉金服集团由拉卡拉元老徐氢担任董事长,原华润银行高管王国强担任总裁。

    拉卡拉支付集团主要覆盖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征信等金融业务,未来目标是成为全牌照的互联网金融集团。考拉金服主要包括位于北京、天津和广州的互联网小贷公司、保理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中北联企业评级公司。

    拉卡拉目前累计贷款规模已超过1300亿元,贷款申请人次超过700万次,个人贷款业务的单日放贷量已超过1亿元。据了解,考拉金服目前还涉足互联网信贷业务,产品包括个人信用卡账单代偿业务“替你还”,面向中小企业的POS贷以及现金分期贷款业务“易分期”。

    而拉卡拉支付旗下“考拉征信”是央行批准的8家个人征信业务试点机构之一。数据显示,2014年度和2015年度,拉卡拉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和1.26亿元,创办9年之后,终于转亏为盈。

    孙陶然表示,今年以来,拉卡拉金融的各项业务均进入了爆发期,上半年即完成全年的利润指标,2016年度拉卡拉集团有望实现税后净利润6亿元。以信贷业务为例,2016上半年,申请用户量增长近5倍,累计放款规模环比2015年下半年增长超过150%,且坏账率始终保持在2%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