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 智能产业相关政策将出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日前表示,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是整体框架,下一步会落实各个领域的子领域相关政策和指导意见,对如何落实“两突破”将做出相应的部署,对机器人质量可靠性等方面会有相关的政策,预计今年年底应该会有一些相应的政策陆续出台。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6年10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智能机器人产业
    智能机器人产业

    涉及机器人教育、无人驾驶、无人机、法律与政策、人工智能、AI+泛娱乐、特种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等方面。国际机器人协会(IFR)近日表示,未来三年内,服务型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

    其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2015年仅为70亿美元)。这种可协助医生做手术、帮农民挤奶、在仓库运送货物和打扫卫生的机器人未来将有更多用途,它们甚至会成为每个人家庭的一员。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国家对智能机器人产业大力扶持,而且在《中国制造2025》和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及,在机器人政策密集发布的情形下,机器人做为未来的劳动力的一部分成为趋势。

    中原证券分析认为:期待金秋,配置国企改革、机器人板块。结合市场、主题投资和资金面及估值等逻辑,我们本周行业配置以中性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国企改革、机器人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