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单车获得腾讯投资 共享单车市场展开巷战

    在最大竞争对手ofo获得滴滴战略投资之后,摩拜单车也迎来腾讯的战略入股。10月13日下午据摩拜单车表示,摩拜单车获得腾讯投资,而且本轮投资方还包括高瓴、华平、红杉、启明创投、贝塔斯曼、愉悦资本、熊猫资本、祥峰投资和创新工场等多家机构,美团创始人王兴也以个人投资者的身份进入。

    摩拜单车获得腾讯投资
    摩拜单车获得腾讯投资

    早在9月底,摩拜单车就已正式融资,而摩拜单车之所以迟迟不公布正式融资信息的原因在于腾讯。据参与摩拜本轮融资的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是在靠后阶段才正式进入战场,投资金额约为数千万美元,而本轮摩拜融资金额在1亿美金以上。当然,腾讯战略入股摩拜单车的态度也值得玩味。

    此前,腾讯从拓宽支付场景的维度入手,从滴滴B轮融资开始就连续跟进,给予滴滴微信入口等众多腾讯系资源支持,“滴滴遇到腾讯是非常幸运的,如果不是腾讯,最后跑出来的不一定是滴滴”,一位前BAT战投人士说。而一个曾经和腾讯争夺滴滴失败的资深投资人说过,当时如果是他们拿下了滴滴而没有腾讯介入,滴滴现在境况尚未可知。

    据3了解,在得到腾讯支持后,摩拜单车之后也极有可能进入微信第三方入口,即意味着滴滴才能享受的待遇将被传承。而滴滴此前刚刚对ofo进行战略投资,如今却遭到了腾讯的“变相拆台”,结合腾讯在滴滴历轮融资中股权不断稀释的现实,滴滴之于腾讯的战略意义,或许已经变淡。

    针对此次战略投资摩拜单车,腾讯官方对外称:共享单车市场正处在早期发展阶段,我们期待与摩拜单车共同探索该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短短时间内,大牌投资人和巨头都进入了共享单车这个新战场。当滴滴投资的ofo与腾讯投资的摩拜单车展开街头“巷战”,未来的市场走向值得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