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出炉 许家印跻身前10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出炉:10月13日消息,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出炉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58岁的许家印也以780亿元重回前十,位列第十,财富比去年增长30%。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
    2016年胡润中国百富榜

    这是许家印继2013年之后首次重回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今年巴西奥运会中国女排重得奥运金牌,许家印功不可没。今年恒大迎来成立20周年大庆,“恒大地产集团”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恒大今年也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许家印以8.4亿元的捐赠额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五位。

    姚振华成“大黑马”

    今年的“大黑马”是宝能集团的姚振华,他以1150亿元的财富,从去年的200多名上升到今年第4名,他的财富平均一周就增长20个亿。胡润表示,这反映出财富积累的一种新模式:资本运作和金融投资。

    胡润:20多年前财富创造模式主要是靠贸易,然后就是制造业,就是为了出口。最近十年,财富增长最快出现在IT行业,但今年的热点行业是资金运作和金融投资。

    今年还有另外两匹“黑马”,他们新上榜就直接进入前100名:一位是完美世界的董事长池宇峰;另一位是飞科电器的李丐腾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