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武合并后未能封涨停 宝武红盘震荡

    早盘武钢涨停开盘随后打开涨停板,红盘震荡。宝钢也没能封涨停,目前涨5.38%。事实上,宝钢、武钢的合并,被认为是钢铁行业去产能的大事件。但就整个钢铁行业而言,今年钢铁过剩产能的退出速度,却多少有些缓慢。

    宝武合并后未能封涨停
    宝武合并后未能封涨停

    来自上海证券的研报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累计退出钢铁产能21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7%。其中,今年上半年,钢铁去产能完成全年任务的30%;7月份大幅提速,单月完成了17%的任务量。

    上海证券在研报中称,2016年上半年我国钢铁产业去产能整体较慢,并未实现“时间过半、任何过半”的目标,这或许意味着下半年钢铁产业去产能将加速。

    在金银岛市场分析师弭澎琦看来,国内钢铁供求失衡是事实,几大需求产业很难再为经济提供强大动力,去产能和去产量势在必行,而重组是加速去产能的有效方式之一。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宝武重组被寄予厚望。上海证券认为,宝武合并是我国钢铁产业升级的开始,中国钢铁行业将进入密集整合重组的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