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雨医生股东背后:与多家上市公司业务存关联

    “张锐先生是中国互联网领域的先行者。从《京华时报》到网易再到春雨医生,张锐先生准确把握住了两次互联网革命机遇,成功实现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跨越。就在今年8月,张锐先生还把眼光放到了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春雨医生10月6日在其讣告中称。

    春雨医生股东背后
    春雨医生股东背后

    但是,对于春雨医生而言,如何面对后张锐时代,将是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10月6日傍晚,春雨医生有关人士在电话中对记者称,现在公司一切正常,因创始人不幸去世,第一步先办好张总的后事,后续可能会有人事方面的变动,另外,在投资方面,公司会有以投资人组成的董事会就此事作出研判。

    背后有多位知名投资者

    国内知名创投人士、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类似春雨医疗这样的创新型项目需要一个坚强的企业家领导,才能集聚智慧、资本与人才,才能形成毅力支点与创造方法杠杆,而创始人的过世,对任何一个创新创业项目都是致命的,除非有一位同样有企业家特质的接班人接力。

    6月24日,春雨医生曾介绍,公司正为Pre-IPO做准备。而据媒体报道,此前春雨医生已完成12亿融资Pre-IPO环节,2015年线上问诊业务实际收入达1.3亿元,盈利3000万元,公司已有计划分拆上市,但尚未决定选择A股或是新三板市场。

    但另一方面,张锐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本人并没有上市意愿,这更多是资本方的需求。

    另据腾讯科技了解,春雨医生分拆上市的背后,投资人施加了比较大的压力。创业已五年,春雨医生的投资人需要看到回报,分拆上市便成为一种折衷的解决方法,

    不过,春雨医生有关人士对记者称,现在公司一切正常,因创始人不幸去世,第一步先办好张总的后事,死者为大,大家不要有过多猜测,在投资方面,公司会有以投资人组成的董事会就此事作出研判。

    上述人士进一步表示,“我们是一个医生和用户之间的服务模式的平台,核心业务不受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