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witter早盘一度重跌21% 市值缩水近30亿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Twitter股价周四早盘一度重跌21%,市值缩水近30亿美元。由于潜在的竞购者越来越少,周三盘后Twitter即重跌10%以上。

    Twitter重跌
    Twitter重跌

    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已告知潜在的竞购方,希望在10月27日公司发布第三季财报前完成出售的谈判。但媒体周三报道称,谷歌、迪士尼和苹果等知名公司已表示无意竞购。

    仅剩下的一个可能收购者是Salesforce.com(赛富时),虽然后者并未公开表示要收购Twitter。赛富时CEO班尼奥夫(MarcBenioff)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称表示:“Twitter是一款令人兴奋的产品,但很明显其业务面临许多挑战。”看来Salesforce的态度也是有所保留。

    北京时间0:40,Twitter股价报19.90美元,跌幅19.98%,盘中最低跌至19.61美元。与此同时,赛富时的股价上扬3.84%至71.05美元,投资者似乎认为不收购Twitter对公司更为有利。

    周三瑞穗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赛富时如果收购Twitter,这家企业软件商的价值将因此减损120亿-170亿美元,相当于总价值的20-25%。

    此外,就算进展顺利,这起并购交易也需要两到三年才会回本。在赛富时本周稍早举行Dreamforce大会后,瑞穗表示仍看好该公司核心市场的增长动能,也依然看好该股的表现。

    不过,瑞穗指出,在赛富时是否并购的行动更明朗前,投资者不应对该股过于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