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前三季度新增近4千家公司 成最活跃市场之一

    从2015年年末挂牌公司5129家,到2016年9月末挂牌公司9122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今年前三季度新挂牌公司数量达到近4000家。在向万家挂牌公司大关迈进的路上,新三板市场各项监管趋严,对规范市场环境和挤压市场泡沫都起到积极作用。

    新三板三季度新增4千
    新三板三季度新增4千

    新三板三季度新增4千消息,今年以来,新三板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中最活跃的市场之一,其中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挂牌公司数量快速、大幅增长。特别是8月份,新三板单月新增978家挂牌公司,这种快速扩容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新三板承接企业挂牌、发行的巨大能量。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市值已达3.543万亿元,与深交所创业板5.236万亿元的总市值相比,前者已经达到后者的三分之二。挂牌公司的增加也带动了新三板融资的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88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行股票融资,累计发行股票融资金额达到87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记者观察发现,尽管6月底新三板分层后市场曾出现一段时间的挂牌“低潮期”,但随后企业挂牌再次提速,可能将让新三板继续快速冲击“万家”大关。尽管挂牌公司数量大幅快速上升,但此前新三板曾在流动性和发行量上遭遇一段时间的“低水位运行”。

    据记者统计,从5月至9月中旬的20个交易周内,单周成交金额基本稳定在30亿元上下,7月中旬还曾出现连续两周仅成交25亿元左右,这一交易金额仅是创业板两三家公司一天的成交额。而在今年年初,新三板单周交易金额可以达到50亿元左右。不过从9月最后两周开始,新三板市场活跃度有所抬头。在9月的最后一周,新三板单周成交金额高达47.5亿元。一周内整个新三板市场有7家挂牌公司的单周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百合网单周成交金额达到3.88亿元,为近期少有。

    随着市场流动性回升,新三板股票发行也重回升势。9月23日至9月29日一周,新三板股票发行金额接近43亿元。9月2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完善新三交易机制,改善市场流动性。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研究官付立春等专家认为,新三板市场一直备受流动性不足的困扰,成交持续低迷,完善交易制度迫在眉睫,在私募做市商制度明确路径后,市场对大宗交易等制度的出台也期盼已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