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被欧盟指控垄断 排挤竞争对手或面临巨额罚款

    在被韩国指控违反反垄断规定后,高通近期又被欧盟指控以垄断方式排挤竞争对手。在11月10日的听证会上高通将回应有关指控。高通有可能因此遭受25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高通被欧盟指控垄断
    高通被欧盟指控垄断

    欧盟之前就曾经指出,高通在2009至2011年以低于成本价售卖部分基带芯片,将英国手机软件厂商Icera挤出市场。高通随后要求举行非公开的听证。而Icera现已被英伟达(NVIDIA)收购。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也有可能采纳高通的证词,并有机会延迟决定。高通若被认定违反欧盟的反垄断规定,罚款金额可能高达25亿美元或相当于2015年营业收入的10%。在欧盟之前,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也已经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罚款恐高达1万亿韩元。更早之前,高通因垄断行为,在中国被处以9.75亿美元的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