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武”回复上证所问询 计划于10月10日复牌交易

    宝钢及武钢的董秘办工作人员此前都曾向记者表示,对于上证所发出问询函的具体答复,详见公司公告。而在国庆节来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后,两家公司终于给出答复,并计划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

    宝武回复上证所问询
    宝武回复上证所问询

    9月30日晚间,宝钢股份(600019,SH)与武钢股份(600005,SH)同时发布公告,回复此前上证所问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吸收合并报告书》)当中,颇受关注的内容。

    记者注意到,武钢股份的债务问题,仍然是重组过程中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不过,在回复的问询函中提到,上述两家公司将争取提前在今年年底完成2016年和2017年的去产能任务。

    关注协同效应

    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公告称,此前认为武钢股份在资产交割的时间上出现冲突问题,实际上并不存在。据回复的问询函内容显示,武钢股份资产、业务等相关的权利和义务转移至武钢有限,是在交割日前;涉及需办理过户、登记、备案等手续的资产转移工作,则根据实际情况在交割日后十二个月内完成。

    不过,在回复的问询函中,披露了两家公司取得相关债权人同意函的具体情况,以及对应的债务比例。其中作为本次重组的被吸收合并方,武钢股份的债务问题依旧成为焦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