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客集团与空客民机整合 明年起名称将采用空中客车

    记者从空中客车集团了解到,空中客车集团将和其最大业务分支空客民用飞机合并为新的企业实体,实现进一步整合。根据此次合并计划,自2017年1月1日起,集团范围内及其所有实体机构将采用空中客车(Airbus)一个品牌。

    空客与空客民机整合
    空客与空客民机整合

    据悉,新的企业实体将由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领导,法布里斯·布利叶将出任新实体的首席运营官兼空客民机总裁。作为首席运营官,布利叶将在集团层面肩负更多职责,主要负责集团核心改革项目——数字化运营的改造,同时他还将负责全球供应链和质量管理工作。

    空客目前正就合并细节以及其带来的相关影响与相关方进行讨论。

    实际上,空中客车近年来已采取了一系列整合及规范化工作。2012年,空客集团(原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与空中客车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分别进行了整合。同年,空客集团将总部迁往法国图卢兹。2013年,空客集团从根本上重整了公司管理和股东结构,将公司从法德合资形式转变为拥有完全独立董事会和公众持股量超过70%的股份公司。

    此后的工作还包括公司品牌重塑(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更名空中客车集团),集团范围整合以及多余职能的进一步优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