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香烟境外走一圈 回来价格翻一番!(3)

    但经过核实,交通肇事案件的现场人员和陈永旺商行的人员之间并没有来往,看来他们中间还另有其人。警方隐隐约约感觉到,这起案件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张海滨副局长:“最早的时候也认为是个简单的个案,一步一步往下侦查的时候发现这个是一个很完整,而且组织很严密的一个很庞大的走私的犯罪团伙”

    当民警进入他们的仓库内,发现四周堆满了香烟,数量十分巨大。最终,专案组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扣押涉案车辆18台,缴获对讲机以及扎轮胎的扎马钉一大批,现场缴获走私香烟超过1000万支。经过计算,该团伙总涉案价值近亿元。

    那么,“专供出口”烟为何在境外转了一圈,又回流到国内销售呢?办案人员介绍,走私香烟的来源一般有两种。

    广州海关番禺缉私分局侦查科科长何迅:“其中一个来源就是我们国家的国内烟草企业生产的香烟出口境外的,这是一种。另外一种呢就是我们国内的烟草企业在境外设厂,他们所生产的卷烟。”

    国内香烟销售除了17%的增值税之外,还有40%到45%的消费税。而“专供出口”香烟的售价里是不含这些税的,因此,国家规定,“专供出口”香烟只能在境外销售。但是,走私团伙受利益的驱动,利用他们在国外合法的公司将这种香烟收购,然后再通过非法渠道走私到了国内。

    广州海关番禺缉私分局侦查科科长何迅:“国内市场大概是在6块钱左右一包烟,那么它国内的出口价,就是从中国出口到外国去大概是在2块钱左右的价格,还有一个偷运的成本,所以最后到国内走私到国内来,整个这个利润应该是在100%左右。”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