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硬蛋掀供应链补贴大潮 智能硬件寒冬中取暖

    随着智能硬件行业的不断成熟,智能硬件发展的最大痛点供应链难题浮出水面。目前,中国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提出,要优化中国智能制造,从需求侧出发,向供给侧动刀,将供应链服务进行升级,进行亿元补贴,打通智能硬件供应链上下游的“任督二脉”

    硬蛋掀供应链补贴大潮
    硬蛋掀供应链补贴大潮

    9月28日,硬蛋在“硬蛋供应链2.0发布会暨‘硬蛋聚投100’战略招商会”上宣布,将补贴智能硬件上游供应链1亿元,并将智能硬件下游企业带入生态链,重构智能硬件行业生态链,寻找下个“独角兽”。成立两年,硬蛋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聚集13000多个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项目,以及14215家下游供应链企业。

    硬蛋CMO刘宏蛟表示,“智能+”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站,未来全球智能硬件规模将不少于50万亿美元,因此科通芯城基于原有制造业及互联网转型经验,打造硬蛋平台,促进“智能+”发展。

    据介绍,目前硬蛋已建成中国最大的IOT(物联网)生态系统,拥有新材料生态、智能家居生态、大健康医疗生态、智能汽车生态和机器人生态五大生态系统,同时为创业团队提供硬件+软件+云服务。“现在,已经到了将这些资源通过‘共享经济’的方式进行整合,打造一个全产业链生态的时机。”刘宏蛟表示。

    会上,刘宏蛟发布“硬蛋聚投100”战略。硬蛋科技联合生态合作伙伴甄选平台上万家IOT创新企业中的1%,为它们提供专享价值提升服务,帮助其解决创新难题。目前,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百度、京东、淘宝、紫牛基金、青云创投、IDG等。

    此外,还发布供应链升级服务。随着硬蛋从“供应链”平台向“智能+”垂直生态的转型,link服务将以“互联网+”的手段,整合link服务,构成link生态。据悉,硬蛋2014年推出供应链服务产品“硬蛋link”,这是面向全球IOT创新者推出的O2O服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