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成都试水新能源货车 新能源货车路权“诱惑”

    “骗补”风波让新能源车企蒙上一层阴影,今年的补贴政策也迟迟未出炉。不过,仍有不少企业表示看好新能源车的未来前景。9月29日,京东西南分公司与成都雅骏公司的新能源车交付仪式在雅骏工厂举行。

    京东试水新能源货车
    京东试水新能源货车

    50台用于配送的新能源货车缓缓驶出厂门,正式上路。按照相关优势政策,这批货车不受进出城限制,可在城区24小时运行,并享受市区2小时免费停车的优惠。

    此前6月,京东在北京、上海两地购置了40辆新能源货车,而此次又在西南地区规模采购50辆新能源轻卡,这也是目前为止,电商企业最大规模地采购并运用新能源货车进行物流配送。

    受政策利好驱动,资本正不断流入新能源车市场。在特斯拉等乘用车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新能源货车由于其相对固定的行驶里程,不受进出城时间限制等优势,正受到更多物流企业的关注。

    新能源货车路权“诱惑”

    “大家用京东,首要的考虑就是’快’,而这批货车可以做到随时出发。”在交付仪式现场,京东西南配送运输部负责人徐帅对记者谈起采购新能源车的原因,他认为,新能源货车的路权便利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根据成都市的相关政策,有入城证的货车,在早晚下班时段、中午时段都不准进入城市三环内,而新能源货车却可以畅通无阻,并且有2小时的免费停车优惠。对于物流商用车停车难的问题来说,徐帅认为,这也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由于从仓库到配送站点的距离与路线基本是固定的,因此很适合采用新能源货车来完成这项作业,不用担心中途没电。“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此外,为了保证使用,京东和雅骏公司还在物流园区内建立了相应数量的充电桩,一台车单次充电8小时完成,紧急快充则需1小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