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投集团投资9年累计亏损超4200万 遭破产清算

    9月28日晚间,渝开发公告称,其参股20%的子公司重庆诚投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城投再生能源”),因对重庆城投集团负有到期债务且不能清偿属实,法院已受理城投集团对其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城投再生能源持续亏损
    城投再生能源持续亏损

    记者查询发现,2007年2月,渝开发以现金出资334万元,持股20%,设立了城投再生能源,当初还因其介入新能源领域而备受市场看好。不过,城投再生能源多年来经营并不给力,财务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今,该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累计亏损额超过4200万元。

    分析认为,城投再生能源启动破产清算后,也宣告了渝开发跨界新能源战略以失败告终。同时,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开始陆续砍掉部分亏损地产项目及非房地产股权,尝试专注于房地产主业。

    城投再生能源持续亏损

    跨界长达9年,渝开发的新能源战略最终以失败告终。早在2007年3月,渝开发董事会便审议通过《关于设立重庆城投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议案,由城投集团出资666万元,占比40%;渝开发出资332万元,占比20%;自然人石世伦则以“一种醇类汽油及其制备方法”的专利技术评估价中的666万元部分作为出资,占比40%,设立了城投再生能源。

    2009年4月,城投再生能源三方股东又决定对其增资500万元,根据持股比例,渝开发的累计出资额达834万元。不过,渝开发9月29日的一份公告,则宣告了上述投资打了水漂。

    渝开发披露称,城投再生能源对重庆城投集团负有到期债务且不能清偿,法院认为该情况属实,故已受理重庆城投集团提出的对城投再生能源破产清算的申请。

    对于城投再生能源破产清算带来的影响,渝开发表示,将待破产清算完毕后才能做出准确判断。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简单测算,据披露。

    截至2016年6月底,城投再生能源的总资产为8239万元,净资产为2823万元,按照渝开发20%持股比例计算,其所对应的金额为564.6万元,而其总出资额为834万元,将产生269.4万元的净损失。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2007年成立至今,城投再生能源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