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 市场情绪将继续保持谨慎

    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沪指短暂上碰3000点,早盘盘中则再度震荡回落。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31%,深指跌0.33%,创业板指数跌0.24%。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

    盘面来看,早盘多数板块下跌,智能手机、黄金水道、海洋经济等少数板块上涨,恒大举牌概念、蚂蚁金服概念、PPP题材、地产股等热点题材均跌幅靠前。

    昨日,市场在前日的大跌后出现反弹,但成交量上依旧没有明显起色。对于这样的状况,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资金面处于“整体宽松、增量偏紧”的状态。尽管资金总量充裕,但流动性的微观收紧及资金向房地产市场的流动,均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扰动。预计在国庆长假之前,市场情绪将继续保持谨慎。

    而昨日公布的最新的证券保证金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出425亿元,五周来累计净流出1245亿元。华南地区某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近期保证金的净流出预计与假期因素关系较大。长假前市场情绪普遍较为谨慎,部分资金有空仓过节的意愿。

    不过,昨日大盘尾盘的走势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大盘在3000点还是有支撑的,在这个位置很可能会有长线买家出现。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不用盲目悲观,但也不应盲目乐观,在节前的几个交易日里,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节后市场出现更为明确的信号。操作上,投资者放缓操作频次,维持好仓位水平,等待更好的机会进行布局。

    主题方面,随着四季度临近,为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各项改革措施将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因此基建投资、PPP主题等与改革密切相关的题材可以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