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推供给侧改革 广东首批国有关停企业被集中股权托管

    为顺利推进供给侧改革,9月26日,广东省举行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联席会议暨国有关停企业集中托管签约仪式。广东省首批省、市属国有关停企业委托广东省产权集团属下的省股权托管中心集中处置。

    关停企业被股权托管
    关停企业被股权托管

    当日,广东省产权集团与16家省属企业及中山等市国资委签订了托管协议。“对国有关停企业进行集中托管,是广东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出清僵尸企业、提高国有资产处置效益的创新性举措。”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表示,这一举措符合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要求,有利于企业聚焦主导产业,优化资产布局,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轻装上阵实现转型升级。

    出清重组“僵尸企业”,是广东省国资打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头炮”。今年4月18日,广东省政府官网披露《关于全省国企出清重组“僵尸企业”促进国资结构优化的指导意见》,部署推动该省国有“僵尸企业”出清重组的路径安排,以促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加快国有企业转型升级。